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部署推进第12届“5·18”展洽会

发布日期:2017-05-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5日,常州举行第12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推进会。市长丁纯强调,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打好“5·18”品牌,全面深化与大学大院大所的科技交流与对接,在深化合作中加快集聚优质创新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推进会。
  丁纯强调,全市要充分利用“5·18”展洽会平台,努力寻找到一批先进科研成果、结交到一批业界知名人士、洽谈到一批产学研合作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吸引到一批优秀创新团队和科技人才、招引到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科技服务业项目,使常州的科技与经济结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对今年的展洽会,丁纯要求做到“三个提升”:一是提升招商引资的平台作用。着力引进一批重大新兴产业项目,加快形成一批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新增长点。二是提升各类园区的载体作用。“一核两区多园”作为展洽会的主阵地、主舞台,要努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更多更广地吸引国内外优秀的项目和人才落户。三是提升创新企业的主体作用。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合作,帮助广大企业更好更多地招引高端创新人才团队和急需的各类人才。
  就如何办好“5·18”展洽会,丁纯要求继续发扬常州多年办会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突出做到“三个注重”,即注重协同、形成合力,注重宣传、扩大影响,注重细节、节俭高效,力争把本次展洽会办成一次精彩纷呈、成效卓著的科技和产业盛会。
  从会上了解到,为确保“5·18”展洽会圆满召开,自3月份开始,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及7个工作组已进入实战状态。截至目前,已确定参会院士40多名,中科院化学所、自动化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30多家高校院所的领导和专家也将应邀参会。经前期广泛征集挖掘企业技术和人才需求,已遴选出有效企业技术合作需求430项,征集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966项,拟签约重大项目50个左右。
  据了解,今年的开幕式设在科教城常州大学体育篮球馆。目前,现场布展施工已正式启动,由科教城承担的“创新成果展”也在积极组织布置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