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与建设银行举行“外贸贷”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30日,市商务局与建设银行常州分行举行“外贸贷”签约仪式,建设银行正式成为我市“外贸贷”业务合作签约银行。市商务局局长潘冬铃、副局长张黎光、四级调研员朱毅和建设银行常州分行行长彭军、副行长卞长珍、张海宁等参加仪式。

“外贸贷”借力5000万元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效应,为我市外贸企业贷款承担有限代偿责任,有效帮助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因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成本低、审批效率高等特点,得到了我市众多外贸企业的肯定。

座谈中,彭军介绍了建设银行常州分行的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建设银行积极围绕普惠金融这一重大战略开展经营与创新,充分发挥国有银行的服务优势和政策优势,促进多方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帮助我市企业发展壮大。

潘冬铃指出,建设银行的签约加入,为我市信贷风险补偿业务的深入开展注入新的力量,有效增加了政银企合作的宽度和广度,对实现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要优化产品配置,在提供信贷资金等融资支持基础上,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二是要严把风险关卡,用好“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和内部管理制度,从借款人申请受理、贷前调查、贷中审查审批到贷后跟踪管理、逾期催收等各个环节,全程把控外贸企业资产质量关口,核实贷款资金真实用途,确保风险可控。三是要持续深化合作,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信息交流互换,积极解决外贸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加大普惠金融建设,共同服务好我市外贸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