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盐都区来常考察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5日,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永生一行21人来天宁区考察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及改造提升工作,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力全程陪同。
  查家村位于天宁区郑陆镇东北角,辖区总面积2.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00余人。近年来,区、镇、村三级认识上高度统一,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区域战略的重要部署、强村富民的重要举措。2017年6月被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确定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
  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共十二大类68个具体工程项目,秉承“规划一幅图,整体一幅画”的理念,布局“一山一环两网四片十大景点”:一山是指舜过山;一环是指环绕舜过山、新沟河、环山河的乡村旅游环线;两网分别是沟通水网与新沟河水系互通,优化路网与新沟河三大桥梁互联;四片是指舜山片区、滨河片区、乡村景观片区、山麓景观片区;十大景点分别是舜池开月、舜过遗风、水巷邻里、星空露营、七彩花田等精华景点,真正把查家湾的山水田园、历史人文紧密结合起来。
  考察过程中,徐永生详细询问了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的源起、规划等具体问题,并表示此行收获丰厚:天宁敢想敢做、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令人印象深刻,在充分挖掘地理优势、文化优势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