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既是贯彻中央生态环保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推动常州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6月14日,市委书记汪泉赴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配合、真抓实干,随交随办、立行立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迈进。
  市领导周斌、史志军、李林参加现场督办。

  汪泉一行首先来到滨江明珠城垃圾收集站,详细询问废气扰民整治方案、整改推进等情况。目前,该垃圾站按要求做到日产日清,无明显异味。常州新环环卫有限公司也加强日常管理,增加对站房蚊蝇消杀频次,每天保持场地清洗干净。汪泉要求新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整改到位、巩固提升的基础上,做到举一反三,梳理排查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对照问题清单迅速制订整改方案,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在武进纺织工业园区内河王家浜,汪泉现场了解相关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该河道全长约1.5公里,列入湖塘镇2018年黑臭河道整治计划,目前已清淤进场,园区内纺织公寓生活污水接管预计7月底完成,14家园区外企业的雨污分流和接管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湖塘镇同时强化长效管理和生态治理工作,加强沿线排口巡查,种植水生植物。汪泉强调,黑臭河道治理难度大,却是我们必须做好的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任务攻坚,切实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立行立改,长效解决。

  在常州亚宇机械有限公司,汪泉着重对噪声超标的整改工作进行检查。企业目前对部分车间增设双层隔音玻璃,并对厂区隔音墙进行完善,预计7月底前完工。汪泉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带头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主动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开展整改工作,把相关整改措施按期落实到位。

  在常州金融商务区金融广场一期项目现场,汪泉详细了解扬尘管控相关情况。该项目编制了防尘控制专项方案,通过施工现场围挡封闭、裸露地面覆盖或绿化、配备车辆冲洗设施和沉淀池、设置洒水降尘设施、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砂浆等措施,对扬尘做到全过程、全方位控制。汪泉希望该项目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现场督办中,汪泉肯定了常州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问题整改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在看到成效、坚定信心决心的同时,充分认识到完成整改任务的艰巨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期性,思想上不能麻痹松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信访问题和此次“回头看”新指出新反映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方案,逐个挂号督办,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汪泉强调,要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常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拖延不办、隐瞒不报甚至偷排偷放等行为,将依纪依规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先后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全市成立专门协调联络组,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对所有交办信访件逐一过堂。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点评,实行月调度、季点评,市委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对能够马上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建立完善信息公开、领导包案等制度。截至目前,常州已报结2批5个交办问题,累计责令7家企业整改、立案查处6家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