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医疗卫生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武进首批4家备案制中医诊所开业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武进谈银松中医诊所、李瑞昌中医诊所、庄建荃中医诊所、淹城万世麒中医诊所近日接连开业。这4家中医诊所,成为武进区首批备案制中医诊所。
  去年7月1日起实施的《中医药法》规定,开办中医诊所由许可改为备案,民间中医通过考核就能拿证。该项规定有利于中医根据自身专长和优势,开设各具特色的中医诊所,有利于激发社会力量办医的积极性,丰富和完善医疗服务体系。
  “由审批改为备案,简化了办事程序,缩短了办事时限,为申请人提供方便。”武进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史立华说,备案管理是针对仅提供传统中医诊疗服务的诊所做出的特殊法律安排,审批后的日常监管仍归区卫计局。
  据悉,去年12月,第二批涉及民生的100个事项划入该局,“医疗机构准入管理”审批事项是其中之一。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对符合要求的中医诊所备案,当场发放《中医诊所备案证》,对材料不全或不符合备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备案的中医诊所信息,在政府网站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