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打造运动健康城市的“常州样本”

发布日期:2018-03-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常州已连续六年把“体育惠民工程”纳入民生幸福十件实事,目前又锁定新目标,将着力打造“运动健康城市”的“常州样本”。
  晚上,前往常州奥体中心运动的市民络绎不绝。今年35岁的高丽霞,是一支广场舞队的领舞,十年间,这个广场舞队的人数几乎增长了十倍。
  运动无处不在,健康就在身边。年初,天宁区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启动运营,目前,常州已有全民健身中心健身场馆11家,基本实现市区全覆盖,年内还将建成投用20个社区体育公园。
  多年来,常州一直坚持“亲民、便民、利民”原则,不断完善体育惠民、健身指导、体质测试、智慧体育、体医融合等服务平台。
  广场舞、羽毛球、健步走,常州奥体所有的全民健身中心,都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每天接待的客流量超过了6000人次。
  目前,遍布常州的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已经基本建成,全市50%的镇、街道建成以篮球馆、游泳馆为主体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316个城市社区建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78平方米,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市民比例达39%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