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2018常州新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常州新年音乐会”2月8日晚在常州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等领导与15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音乐会秉承“华丽、高雅、专业”的艺术原则,彰显常州本土特色,传播民族音乐魅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音乐会坚持挖掘常州文化内涵,力邀著名作曲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歌舞团常任指挥杨春林,以江南运河文化为核,为常州民乐团量身打造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运河春潮》,在本届音乐会上首演。同时,邀请著名作曲家、指挥家,江苏省演艺集团艺术指导、原江苏省民族乐团团长王爱康老师,为常州民族乐团全新改编具有爵士风格的江苏民歌经典作品《茉莉花》。常州民乐团原创的大型作品《淹城随想》《天宁寺的钟声》等重量级曲目也依次精彩呈现。

为了更大程度上普及推广民族音乐,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以“吴韵·晋风”为主题,既能让观众们欣赏到《春江花月夜》《太湖泛舟》等一批喜闻乐见的江苏民乐经典。同时,力邀山西省民族乐团友情加盟,为观众们带来了别具风格的山西吹打《喜酒歌》和山西印象选段《晋风》,让观众们充分领略到民乐的多元魅力,更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作为江苏地级市第一支综合性民族乐团,常州民族乐团成立两年来,全面强化品牌建设和团队建设,以“做常州人自己的新年音乐会”为理念,牢固确立精品优先战略,在何占豪、邓建栋、杨春林、王爱康、欧景星、蓝程宝等一批艺术名家指导下,不断提升院团作品和演出质量。同时,积极运用产业思维,以差异化的艺术特色,差异化的时间定位,持续打磨和提升新年音乐会品质,积极彰显和传播民乐的独特魅力,打造市民文化生活的标志性品牌,为常州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