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引进优质医疗资源 缓解“疑难杂症”就诊难

发布日期:2018-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年来,常州各医院硬件建设全面提升。与此同时,医疗水平如何快速提升呢?市一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共建医疗技术协作中心。1月21日,签约揭牌仪式在市一院隆重举行。
  签约仪式前,市委书记费高云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一行。
  市长丁纯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久负盛名,拥有先进的医疗水平、雄厚的技术力量、优秀的专家队伍。目前,医院拥有国家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8个。
  市一院始建于1918年,今年迎来百年华诞。经过几代人努力,医院不断发展,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医院始终致力于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技术运用,目前拥有14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近年来,各专科通过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形成专科特色,凸显一定区域性专科优势,如肾移植、骨髓干细胞移植、胰十二指肠腔镜下切除术、ERCP、各项血管介入治疗等,带动了医院整体医疗水平提升。
  2017年4月,在“常医专科联盟”活动中,市一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喜结良缘,签订4个专科共建协议。
  此次两家医院成立医疗技术协作中心后,将进一步展开多方面合作,如院际学科间交流与协作,建立远程教育、会诊和定点转诊关系,构筑人才培养平台等。
  今后,常州将引入上海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为促进全市医疗事业发展、建设“健康常州”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蔡骏、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