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溧阳市:中国热电材料及应用学术大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1日-14日,第十二次中国热电材料及应用学术大会在溧召开,国内外从事热电学理论、材料与应用研究的专家学者、在校学生,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相聚天目湖畔,分享最新科研成果,讨论前沿技术热点,分析我国热电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大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热电材料及应用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长三角物理中心承办。参会人员近600人,报告340多篇,张清杰、陈仙辉院士等5位国内外著名学者作大会报告。
  热电技术是清洁能源领域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近年来受到国内外学术及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我国热电材料研究在国际上居于前沿水平,此次会议对本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作为全省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的六个城市之一,溧阳市委市政府聚焦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目标,坚定践行“两山”理论,走出了一条有溧阳特色的生态创新之路;聚力发展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了CATL、上汽、璞泰来等近50家新能源行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已经成为国内最为完备的动力电池产业基地。溧阳市与中科院物理所、东南大学、上海交大等携手共建了多家高端研究院,广泛开展尖端技术研究与成果孵化,迅速崛起为产业实力雄厚、科研活力迸发、精英人才汇聚的“创新高地”。溧阳及江苏中关村将与各方共同努力,一起为热电材料与尖端技术突破、为清洁能源行业取得新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