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7年常州市居民医保补助将再提高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居民医保缴费工作目前已进入尾声,常州推行居民医保十年来,政府补助标准提高了一倍多,市民住院报销比例,由十年前的29%,提升到目前的63%。
  12月20日下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病区里,患者周先生完成了当期的治疗,准备出院。周先生去年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当时就入院做先期化疗。今年再次住院做切除手术。患者家属发现,两次住院,他们个人承担的费用却有不小的差别。
  “每天都有明确账单的。去年跟今年比,报销的金额个人承担相差大约有20%多。大大减轻我们负担。”周先生儿子介绍说。
  周先生今年住院期间,手术和化疗的医疗费用是7.6万元,其中社保统筹承担了4万7千多,大病保险支付3100多元,个人自付为2万5千多元。
  “统筹加上大病保险,一共报销比例是67%。他是奔牛镇的参保人员,去年参加的武进的新农合,区外三级医院,比如第一人民医院,他报销比例是35%。”市社保中心医疗结算科陈岑说。
  2016年,常州实施主城区城乡居民社保一体化,像周先生这样之前参与新农合的居民,都被纳入居民医保保障。
  据统计,目前,常州市本级原新农合参保人员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已经从去年的56.7%,上升到目前的65.4%。
  同时,常州居民医保从2007年启动至今十年间,政府补助力度和报销比例也在逐年提升。
  2007年居民医保中,对“老年居民”政府补贴每人每年200元;2017年提升为每人每年530元。
  2007年居民医保实际住院补偿比29.51%;2016年提升为63.25%。
  目前,2017年度常州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工作正在进行中,市本级将覆盖职工医保之外的约60万居民。截至12月20日,已完成缴费的有58万居民。有近两万应保居民,还没有成功报名参保。
  “最主要一部分原因是,目前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有不少居民在他们指定的银行卡上没有存储保费,另外一个方面是民政上的困难人员,今年有不少人员已经取消困难的标识了,需要及时到合作银行签订扣款协议的签订,以及存储保费。”市社保中心居民医保科副科长朱金芝解释道。
  市社保中心主任彭伟中表示,目前常州市本级有60万参保人员,作为经办机构要管理好这笔基金,让基金发挥更大的效用,提高基金的使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