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销社:成功举办“供销优品•丰收集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是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第一年,为集中展现农村农民风貌,推动品牌资源共享,引领农产品抱团发展,由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和江苏花谷奇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各辖市(区)供销合作社协办的“供销优品·丰收集市”于11月10日至11日在金坛花谷奇缘景区成功举办,在这新米飘香、盛菊逸彩的丰收时节与广大市民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此次“丰收集市”以“赏菊·品蟹·尝新米”为主题,以展示推介地产优质新米和螃蟹为重点,组织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20家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80余种名优农产品组团参展,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参观购买。

在新米展区,溧阳软米、金坛标米、武进武育粳、新北东南大米、钟楼常金大米等常州各个区域的新米各显神通,刚刚获得“江苏好大米”银奖的海斌大米、市供销总社与新北区东南村开展“社村合作”的夏墅软米等新米集中亮相,武育科技的“芯泰软”大米销售一空,还与外地客商达成了采购意向。在螃蟹展区,由金坛“茅山竹海”独家经销的野生长荡湖大闸蟹才上架没多久就被全数买走,本源酱蟹、长荡湖蜜蟹则创新螃蟹加工做法,口味独特,试吃的游客连连称赞。在名优农产品展区,溧阳香肠、蜂蜜、笋干,金坛建昌红香芋、荞麦炒米,武进礼河花生、坚果果脯,新北手工酱、咸粥,钟楼萝卜干、芝麻糖、银丝面糕点等农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菜根香的咸粥、包子两天销售额达7000余元。

作为“乡村振兴供销行”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集市是市供销总社首次在旅游景区开展农产品展销活动。通过将农产品品牌与特色旅游资源相互融合,不仅让来自各地的游客现场品尝到常州的特色农产品,同时也有效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更好地推动我市地产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