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8首届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大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5日,2018首届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大会在常州召开,共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让知识产权不断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市长丁纯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宣读2018首届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大会《常州宣言》。
  本次大会,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国家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知识产权技术供给和法律保障”,来自国内外知识产权领域的机构、组织、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和阿里、腾讯、京东等国内知名企业高层300多名嘉宾参加,就互联网知识产权现状和发展展开研讨。

  丁纯在致辞中说,知识产权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必将对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工作发挥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大会提供了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下一步,常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积极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与会嘉宾达成共识:营造知识产权生态,共享智能互联经济。

  《常州宣言》指出,未来将进一步强化互联网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完善互联网知识产权管理,提升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培育互联网知识产权文化,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为推动互联网知识产权向更高质量、更优水平转变,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和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公司,就共建江苏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签约;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就共建中国专利产品平台签约。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孙军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晓东、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郭禾、华为知识产权业务规划与发展部副部长巫晓倩等多位专家领导,就智能互联创新与知识产权、智能互联创新与知识产权技术供给、智能互联创新与知识产权法律保障等三个专题进行研讨。

  近年来,常州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称号。2017年全市专利申请量33973件,授权量16423件。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3448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8.56件。常州科教城成为江苏省首批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已集聚国内外各类知识产权服务机构20余家。特别是全国首家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运行,为全市企业的有关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