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召开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日,天宁区召开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总结试点单位工作经验,部署全区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区领导宋建伟、舒文、顾潮、陆东明、陈旭光、岳军、沈锦绣、黄亚庆出席会议
  会上,天宁区副区长、公安天宁分局局长陈旭光部署了全区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各试点单位就全要素网格化试点工作经验作了交流汇报;镇、各街道向区委递交了责任状。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社会治理问题,明确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宋建伟强调,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是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重要保障,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宋建伟指出,社会治理是一个动态发展、不断探索、持续创新的过程,天宁区已经开展了前期试点工作,有了一定的探索和较好的工作基础。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宋建伟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的核心作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体系,全面整合涉及基层社会治理部门的资源,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减负增效。同时,各部门要注重协调配合,不断扩大天宁区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品牌影响力,推动全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天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指出,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有利于整合全区社会治理资源、增强基层省会治理力量,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依托。他要求,要抓紧落实工作责任,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网格划分、配强配优工作队伍、结合自身工作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部署。此外,要结合天宁实际情况,努力打造工作载体和工作平台。
  2017年11月,天宁区被确定为第二批省“全要素网格”试点地区。目前,已成立了6个专项工作组,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座谈会、工作例会30余次,同时,出台了《天宁区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实施意见》。下一步,天宁区将在全区范围内推进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着力推进网格划分、要素整合、队伍建设、责任明确、平台打造等一系列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