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举行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6-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0日上午,我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活动。

今年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宣传我市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成果,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提高公众保护文化遗产意识,激励公众自觉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实践。活动主要呈现三方面亮点:一是大运河记忆馆全新亮相。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常州大运河记忆馆正式开馆,集“运河历史”、“运河遗存”、“运河风物”、“运河儿女”、“运河新姿”等五大板块于一体,为传播运河文化、传承运河遗产、品味运河乡愁提供了新的载体。二是非遗保护展示无限魅力。活动当天,在南大街步行街举办“舌尖上的非遗——常州市传统技艺展示活动”,通过展示、展演、展销等方式,让市民百姓尽享“味觉盛宴”,感受常州非遗的博大精深,推动非遗文化从“政府保护”走向“全民参与”。三是名城保护有法可依。6月1日,我市首部实体法《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正式实施,为常州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地段、历史建筑及其他文化遗存的保护、管理和利用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法律依据,标志着我市名城保护工作全面步入法制化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