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成功入选县域科创30强、县域科创增速30强

发布日期:2024-01-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1日,2023江苏县域科创30强、江苏县域科创增速30强榜单发布,常州天宁区成功入选县域科创30强、县域科创增速30强,是全市唯一同时入选两项榜单的地区。

为服务江苏县域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科技创新提供数据支撑和智力支持,新华日报大数据公司、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大学经济学院、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公开发布江苏县域科创指数。目前,指数体系整合了江苏各县区市来自政府授权的公共数据、持牌机构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等合规数据资源。根据江苏各县区市的科创资源和发展基础,从“科创投资意愿、科创投资能力、科创技术能力、科创集聚能力”四个方面构建了江苏省“科创强县”指标体系,形成了地区科创发展指数,为各县区市的科创发展能力提供评价依据。

近年来,常州天宁区实施创新主体倍增行动计划,2023年全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98家,净增94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16家。累计获评省(潜在)独角兽企业5家、瞪羚企业72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由2020年的2.75%提升至2022年的2.8%。

天宁高新区成功获批常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康进医疗入围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联合攻关重点任务榜单。全年共招引7名掌握核心技术的省外博士,平均年龄35.86岁。省级以上双创载体达19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数突破30家。

下一步天宁将着力在未来产业布局、科创企业培育和创新人才招引三个方向持续发力,努力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