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在行动!(二)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溧阳市应急管理局“点线面”多措并举开展 新安法宣贯

为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和生产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依法治安能力。近日,溧阳市应急管理局“点线面”多措并举,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传活动。

重“点”切入,开展新安法专题培训。为深入学习领会新安法,组织召开新安法专题培训,特邀省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孙明平开展新安法专题培训授课。孙明平从新安法修改的相关背景、新版的主要内容及对政府、企业和中介机构落实的建议三个方面入手,以新旧《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对比为主要内容进行讲解,特别强调了新《安全生产法》中的“三管三必须”和八大亮点,深入浅出地对新修的《安全生产法》进行全面解读,为全局干部准确理解新安法立法精神、实质内涵、条款内容提供有力指导。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对如何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线上+线下”,开展多渠道宣传。积极利用“自在溧阳”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手段转载应急管理部《一图读懂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重点解读修改重点内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线下注重案例宣传。将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同“安全生产月”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案说法”的方式加强典型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促进行业企业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达到“一厂出事故、多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域受警示”的警示教育效果。

全“面”铺开,扩大宣传效果。向全市企业及各部委办局、安委会成员等多个主体、多个层面的人员下发一期关于新安法内容的短信,短信中强调新《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起施行,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抓落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推动企业安全、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购买《安全生产法》单行本、《安全生产法释义》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局机关每一位工作人员,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新《安全生产法》主要内容和要义,增强干部职工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

下一步,溧阳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做到重点突出,对象明确,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