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班子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陈金虎主持起草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陈金虎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具体深刻、实实在在,互相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实事求是,既指出了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团结鼓劲的效果。
  陈金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始之年。市政府党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要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强化政治引领,练就过硬本领。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更富创造性地落实中央、省和市委部署要求。

  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之城。
  要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要坚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用政府“紧日子”换群众“好日子”。
  副市长许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