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调研钟楼区: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城区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9日,市委书记齐家滨在专题调研钟楼区时指出,作为中心城区,钟楼区要进一步梳理资源丰富优势,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开放的态度,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城区,下更大力气为美丽常州、幸福常州建设增光添彩。

齐家滨首先来到许巧珍工作室,详细了解“全国最美基层干部”许巧珍的先进事迹和社区党建“7+”工作法。随后,他前往江苏凌家塘市场,与经营户们亲切交谈,实地考察春节期间市民“菜篮子”供应保障和市场运营情况。他还前往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和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齐家滨说,近年来,钟楼区委、区政府紧贴全市工作大局,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态势向好,产业特色突出,走出了一条符合钟楼实际、体现钟楼特色的发展路子。

齐家滨指出,钟楼区是常州中心区域,要立足更高站位,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自身定位,梳理、利用好优势资源产业,把“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作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城区。

要进一步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心城区人口密度高、功能承载多、困难群体多、基础设施旧等问题客观存在,没有好的公共资源和生活环境,就很难留住优秀人才。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先进管理制度,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以一流治理提升一流品质。

要推动民生事业迈上新台阶。精细规划布局,加快补齐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推进道路交通建设、市政管网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让发展更有“热度”,城市更有“温度”。

要抓住开发区主阵地,拓展发展新空间。继续坚持资源倾斜、政策支持、机制创新,举全区之力加快“西进”步伐。要强化“亩产论英雄”意识,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利用好在大数据领域提前布局的基础,注重打造新兴产业载体,吸引集聚更多“四新经济”企业。

要促进文商旅深度融合,塑造城市新魅力。要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引领,充分挖掘保护沿线文化遗产、工业遗存、生态景观等宝贵财富,使南大街等商圈品牌打得更响、传得更广。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市领导曹佳中、方国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