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规划局:常州市城市空间和地域特色建筑特色传承与塑造研究通过初审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推进常州传统建筑特色和建造技艺传承,加强城市空间和建筑环境特色的规划设计指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人居环境,按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布置,常州市规划局邀请东南大学等专家团队开展《常州市城市空间和地域建筑特色传承与塑造研究》的编制工作,目前该项目初步成果已完成。

5月23日下午,在常州市规划馆三楼会议室,常州市规划局、住建局、园林局、文化新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项目部相关人员、古建专家代表和市民规划师代表共同参与了《常州市城市空间和地域建筑特色传承与塑造研究》的初审会议。

本次研究由常州市传统建筑特色调查和传承、常州市传统建造技艺调查和传承和常州市城市空间和地域建筑特色塑造规划设计指引三项子专题组成。本次研究通过传统建筑的平立剖面、部品细部等测绘,归纳总结构成常州传统建筑的重点部品细部特征要素;提出建造技艺传承、人才培养、考核遴选、定额标准、市场管理、产业链培育等方面的制度建议;结合常州传统建筑特色、城市资源条件和常州规划建设实践情况等,进行重点区域划定和分区引导,从建筑特色传承和建筑特色塑造两方面提出规划设计指引。与会的各位人员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意义和作用,同时在传统建筑要素、技艺传承、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为进一步优化本项目提出了切实的意见与建议。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初审意见对成果做进一步完善。《常州市城市空间和地域建筑特色传承与塑造研究》项目的编制,对传承与发展历史文脉与传统元素,建设富有历史记忆、地域特征和文化特点的美丽常州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