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来常实地考察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0日、21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来常,就“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开展委员集中视察,实地考察了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视察。
  阎立充分肯定常州市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取得的成果,并指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地区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地位高低的重要体现;要坚持战略牵引、基础策源、产业导向、协同联动,做好顶层设计和建设规划,加强存量平台资源整合,加快重大科技平台体制机制创新,支撑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常州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磅政策,在碳纤维、动力电池、太阳能光伏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在全国、全省具有较强影响力、标志性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聚焦新材料产业领域,常州市加快推进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建有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围绕新能源产业领域,常州市推进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已有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TIES)、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围绕新兴产业领域,常州市大力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建有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等42家新型研发机构;聚焦智能制造领域,常州正在筹建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支持常州市建立7家专业研究所,数量列全省第四;常州市积极引导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联合创新中心,至2021年底建成40家,位居全省第一。
  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副市长蒋鹏举、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