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思源电气柔性输电及智能变压器项目在常州钟楼开工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8日,思源电气柔性输电及智能变压器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市长陈金虎出席并宣布开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仪式。
  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输变电行业的老牌上市企业。近年来,思源电气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发力“新基建”风口,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30%以上,科技研发实力、生产服务水平、海内外品牌知名度均处于行业领军地位。2018年12月14日,思源电气在常州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苏思源变压器有限公司。
  此次新建的柔性输电及智能变压器项目,位于钟楼区新闸街道,总用地面积约226亩,总建筑面积99600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期5年。其中,一期建设投资10亿元,主要生产中性点接地成套装置、35kV及以下干式变压器和电抗器、220kV及以下油浸式电力变压器和电抗器、SF6气体绝缘变压器和电抗器、移动式变电站产品。预计2021年5月竣工投产,年产值在15亿元以上。二期建设投资5.5亿元,生产750kV等级以上特高压开关产品以及柔性直流输电开关和阀组产品。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思源电气常州基地和运营中心,位于上海总部的电抗器等产品线将整体搬迁过来。未来,还将把常州基地建设成为集团的合同工程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客户培训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