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开展新教师试用期集中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全面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个人专业素养,5月17日至18日,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常州市区中学新教师试用期培训班”第二阶段集中培训活动。

17日上午,常州市朝阳中学校长殷涛通过动画短片《雇工人生》启发青年教师感知教育内涵,坚守底线、尊重差异、开拓格局。他以“教育应当回归原点,尊重生命、互相成就”这一理念贯穿始终并结合大量案例,讲述如何以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踏上自己通往幸福的教育之路。

17日下午,六位新教师代表结合自己近一年来工作的感悟与困惑,与大家探讨为师之道。常州市第一中学的姚天一老师分享了自己关于教师职业起点和终点的思考;教科院附属中学的储伽舟老师以“宫商角徵羽”五声音阶类比教学理念,表明教学是一个帮助学生理解幸福、创造幸福的过程;新北区实验中学的杨玲老师以班主任的身份直面师生关系、责任担当、规则意识等话题;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的顾涛老师讲述了从体育生走向体育人的转变过程,阐述了体育学科塑造学生品格的重要意义;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的郑鹏媛老师讲述了教学路上以学促教、以生为镜、不断创新的过程;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的曹逸云老师用“吟啸”“徐行”两个篇章展示自己对于教学的探索与规划。

18日上午常州市第二中学房宏副校长从目标、爱心、实力、自信、思想五方面与青年教师们交流一线教育经验,用自己从教多年的教育案例启发青年教师将公平意识、生命意识渗透于教学的每一个细节之中,用自己满腔的热情、精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文化底蕴赢得学生的尊重。把梦想种在教坛里,将学习、教学、科研三方面结合,满怀爱与责任,做有温度、有情怀的教育者。

最后,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处处长吴旭裕围绕坦诚、情怀、创造、成果四个关键词进行总结,寄语青年教师紧跟时代步伐,做好准备、把握机遇,在展示个性和创造性的同时,通过实践与反思厚积底气,用学术与智慧引领学生,享受教师的职业尊严与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