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祥和春节在眼前 民生保障齐动员

发布日期:2018-0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欢乐祥和的节日离不开完善周到的民生保障,春节近在眼前,常州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做足准备,全力以赴保障市民欢度春节。
  为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加强了人流量密集公共场所监督检查。
  下午1点30分正值旅客出行高峰,常州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人流量密集,市卫生监督所检查人员使用快速检测仪,对场所内的空气质量进行现场监测。
  二氧化碳这一指标能够反映场所新鲜空气含量和通风强度。经检测,候车大厅内二氧化碳浓度为495PPM,甲醛浓度为每立方米0.02毫克。
  常州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春运的客流高峰,客运站除了每天增派保洁人员按时按点清扫,还加大了对环境卫生的巡查力度。
  在天宁区永宁欧尚超市,检查人员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查勘。
  京沪高速铁路郑陆变电所承担着过路电力机车的用电保障任务,它的稳定运行关系到高速列车的安全。春运期间,高铁增加了运行班次,用电也随之大幅增加。2月12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这里的供电设备进行巡检,观测分析设备的运行和负荷情况等。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汤浩波表示,巡视下来的结果一切都很正常,相信能够对春运期间的高铁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春节前,供电部门对全市的大型交通枢纽、医院、商业综合体、超市等涉及民生的重点设施,进行了重点安全巡查,保障节日期间不会发生停电事故。
  针对居民用电,供电部门也安排了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积极保障市民用电无忧。
  同时,供电公司希望市民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不放孔明灯,共同爱护电力设施、保障电网平安。出门旅游的市民,应当关掉家里的总电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