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司法局:常州优秀青年律师受邀为医学专家开展开展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3日上午,常强所吴娜律师受常州市疾控中心邀请,为我市近百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成员开展法律讲座,主题为《预防接种常见法律风险与防范》。

吴娜律师从医生和律师两个职业的高度相似性开始本次讲座,引起各位专家的共鸣。接下来,吴娜律师结合《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江苏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多个真实、典型案例,围绕预防接种可能的三种鉴定结论展开讲座,即属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不属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不排除属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预防接种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并提出四项防范措施,一是始终坚持高度的责任心;二是规范接种流程,三是规范接种告知;四是规范疫苗流通。

通过吴娜律师的专业讲解与分析,在座专家对预防接种过程中的相关法律风险、责任有了全面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