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 >> 正文

常州金坛区2019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春季是重大动物疫病高发季节,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2019年常州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方案的通知》(常农办发〔2019〕22号)文件精神,继续推进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实现全年重大动物疫病“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流行”的防控目标,3月上旬,金坛区全面开展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经过一系列的筹划准备、具体实施和查漏补缺等环节,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均已全面完成。

  本次春防行动全区共防疫生猪口蹄疫1.872万头次,牛羊口蹄疫0.6072万只次,猪瘟1.872万头次、高致病性猪蓝耳病1.522万头次、高致病性禽流感592.97万羽次、鸡新城疫652.93万羽次,小反刍兽疫0.3916万只次。

  为保证免疫密度和免疫抗体合格率双达标,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于5月下旬对各镇(街道)重大动物疫病防疫效果集中进行免疫抗体监测。各镇(街道)将根据监测结果,指导养殖场(户)对漏免或免疫抗体水平不合格的进行补免,确保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