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带队考察成都:常州下一步要调高发展目标

发布日期:2017-0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创新型科技园区,是“聚力创新”的重要载体平台。1月6日,市委书记阎立率常州党政企代表团,在成都专题考察四川天府新区,就加快推进创新型科技园区发展、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开展对接。
  上午,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与阎立进行工作交流。双方希望在当前创新发展过程中,两地加强交流合作,把科研力量、行政力量、企业力量、金融力量等充分融合起来,实现携手共赢。
  四川天府新区是2014年10月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国家级新区,也是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规划总面积1578平方公里。在天府新区核心区建设的成都科学城,正致力打造“西部创新第一城”,诺基亚全球技术中心、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科院成都基地、斯坦福天府研究院等一批高科技研发企业相继落户。
  在科学城规划展厅,代表团听取规划建设情况,了解创新孵化、科技研发、设计创意、新型金融等高端产业发展情况。代表团一行还走进园区入驻企业,详细了解园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做法。
  阎立在考察中指出,科技创新的成效,决定了常州转型出关的速度。我们已经确定了“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这一“十三五”奋斗目标,也初步形成“一核两区多园”区域创新布局,下一步要调高发展目标,学习各地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好这些创新载体的作用。各板块、各园区要客观分析自身优势和不足,引进植入先进的科技创新理念、标准和机制,集聚人才、技术等高端要素,在创新驱动发展、产业特色塑造等方面,积极谋划一批牵引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新抓手。
  副市长李小平参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