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老旧房屋专项查勘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进一步强化市级机关经营性房产安全管理、确保老旧房屋安全度汛及租户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抓手,自4月初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老旧房屋专项查勘整治工作,涉及南河沿、西直街、浦前老街等地共166户、6178.41平方米砖木结构老旧房屋。查勘整治工作以安全管理为核心,以租户体验为根本,通过“三式”聚力推进老旧房屋安全隐患“清零”,用心用情用力增强租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

地毯式排查确保隐患整治“无死角”。根据砖木结构房屋特点,结合历年查修和气候特点,全面排查屋面木基层、屋架、木柱、墙体等重点部位。党员干部带头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深入现场了解租户需求,逐一排除租户日常可能忽略的安全死角,防患于未然。

精准式推进确保查勘落实“全覆盖”。以方便群众为工作前提,针对老旧房屋租户中老年人居多的特点,根据租户要求提前约定查勘时间,有效激活夜间及周末工作模式,尽量减少对租户日常生活或经营的影响,切实做到百分之百入户查勘、百分之百沟通交流、百分之百租户确认“三个百分百”。

闭环式管理确保安全住用“有保障”。根据查勘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对屋面渗漏等情况组织小修,将大面积老化房屋列入大中修计划等。根据查勘结果,分类梳理和完善老旧房屋“健康档案”,为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公房安全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切实加强包括经营性房产在内的国有资产管理,努力提升安全系数,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中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融入到为民服务、履职尽责中,确保租户用得放心、住得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