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代表团继续在新疆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代表团继续在新疆考察交流。10月15日下午,市长陈金虎看望慰问武进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勉励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心尽力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常州以及武进援疆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武进区目前有60多名干部人才在尼勒克开展援疆工作。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近年来,武进援建尼勒克县工作组着力在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人才援疆、特色援疆上精准发力,在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狠下功夫,援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推动了尼勒克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与尼勒克县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紧密协作,形成合力,为常州对口援疆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叮嘱援疆干部人才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常州市、武进区有关部门要关心援疆干部人才的生活,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做好服务。
  在新疆考察交流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一行还到尼勒克县实地推进对口援建工作。
  10月17日上午,尼勒克县中医医院新院搬迁暨康复中心揭牌,标志着尼勒克县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医养机构正式启用。武进援尼工作组不断加大医疗援疆力度,对医院建设运行提供了大力帮助,后期还将援建康复中心。
  武进援建的尼勒克县苏布台乡“贝纳木馕”产业孵化园,最近进行了馕加工设备改造,原来的土制馕坑被清洁便利、现代化的电馕坑取代,生产效率大大提高,馕日产量由1000张左右提升到5000张以上。武进援建尼勒克县工作组还探索拓展“电商+消费扶贫”模式,助力贝纳木馕走进了常州市场。目前,在贝纳木旱田馕加工合作社工作的务工者月工资可达1800元到2200元,形成了集体创收、群众增收的良好局面。
  武进区自2011年对口援建尼勒克县以来,共投入援疆资金7.3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85个。2018年9月,尼勒克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今年,武进投入援疆资金7752万元,规划建设8大类15个重点项目。其中,安居富民工程、唐布拉景区建设、民生产业园三期、国土空间规划等一批民生类、产业类项目年内投资6452万元,占今年援疆资金总量的83.2%。武进援尼工作组将突出项目规划,健全推进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质量进度,增强群众获得,力争把每个援疆项目都打造成优质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在常州—尼勒克对口支援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梁一波表示,下一步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继续把改善尼勒克县各族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条件作为援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培育当地特色产业,持续推进人才援建,逐步增强尼勒克县自我造血、自我发展能力。
  尼勒克县县委书记周立新、县长木拉提·巴依霍加表示,常州市武进区对口援疆精准发力,有力促进了尼勒克县和谐稳定、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让当地干部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援疆情感的凝聚、援疆力量的汇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