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2019年元旦献辞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 汪 泉 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丁 纯
发布日期:2019-0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岁序更替,华章更新。在此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向驻常部队和公安干警,向在常州工作和生活的海内外朋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常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首2018,这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凝聚了思想共识,强化了担当作为,弘扬了“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明确了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发展定位和“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工作抓手和奋斗指向,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迈上7000亿元台阶,外贸进出口总额超过2220亿元,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常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30万人次,获评中国工业大奖、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的企业数量在全国地级市中保持领先,经济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新招引重大产业项目的数量和质量有了新提升,一批重点交通工程和基础实施项目加快建设,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正式开工,常泰过江通道前期工作顺利推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通过验收。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新一轮茅山老区帮扶工程,深入实施环境保护“263”专项行动,启动长江经济带常州段生态环境整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全面完成30件民生实事,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扶持创业1.78万人,预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朝着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站在改革开放40年新起点上推动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的重要一年。我们深知,进入新的一年,人民群众期盼生活更美好、生态更优美,广大企业期盼生产经营更兴旺、营商环境更优良。我们将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把保障和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我们将和全市人民一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力种好幸福树,着力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不断增强城市“硬实力、美实力、软实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衷心祝愿常州的发展一年更比一年好!
  衷心祝福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