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事局:开展汛期夹江通航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海事局一直致力于维护辖区水域畅通,保证辖区船舶航行安全,消除安全隐患。7月29日下午,常州海事局及时驱赶夹江内违规抛锚船舶,确保了辖区水域畅通。

    7月29日下午约15时10分左右,常州海事局执法支队在例行巡航录安洲夹江水域时,发现录安洲大桥上游靠近航道内有“皖淮南货XX”、“豫信货XX”等船舶违规抛锚船。此时正值下水小船高峰期,同时又处在汛期,此处违规抛锚船将会造成水路堵塞,极有可能发生船舶碰撞事故。执法人员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方面通过VHF06频道提醒下水小船及时发布动态,积极避让;另一方面拉响警笛,通过高音扩音器督促违规抛锚船立即起锚,离开航道水域。约1小时后大桥上游水域恢复清爽。

    录安洲夹江水域一直以来都是常州海事局巡查的重点。下一步,常州海事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锚泊秩序监管,确保辖区水域航行安全,保障水域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