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常州正式推行新购商品房“不见面办理”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傻瓜操作简单便捷,随时随地不受局限。”这是试运行期间群众对新购商品房“不见面办理”的真实评价。 8月1日起,常州市不动产登记正式推行新购商品房“不见面办理”,市本级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新购商品房均可在手机端申请操作。 

新购商品房“不见面办理”是指申请人在手机端自助申请,由后台自动获取合同、税票等登记要件信息,经登记机构审核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证照,并可根据需求选择自助打印不动产权证或EMS快递送证上门。针对申请人有贷款的情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与26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由开发公司到各贷款银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提交办证材料,通过“融E办”平台实现新购商品房转移、抵押登记合并办理,享受一站式便民服务。另外,针对申请人需约定份额的或存在增加减少共有人等特殊情况的,中心仍开放线下窗口供申请办理。 

在前期试运行阶段,已有284件“不见面办理”业务平稳办结,下一步,“不见面办理”还将继续向全市范围推广,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常州市不动产不断探索“网上办”“掌上办”,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充分利用实名认证、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电子证照等智能技术,通过流程优化、系统整合、业务协同、部门间信息共享等手段,改变传统模式下“群众往返跑、材料多头交”的局面,切实做到能让数据传递的决不让群众跑腿。 

从落实省政府简化优化审批流程“3550”要求的“5”,到我市制定不动产登记交易改革“1113”工作目标的“3”,到中心制定快办清单实现新购商品房转移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的“2”,再到如今新购商品房“不见面办理”即时办结的“0”,短短数载,登记效能越来越高,办事体验越来越好,常州市不动产登记用实打实的数据跑出确权登记加速度,交出为民服务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