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对《钟楼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完善住宅使用功能、推进城市更新、适应老龄化社会需求、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常州市钟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25日组织开展了《钟楼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社会各界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意见和建议。

意见征集工作得到了公众的支持和响应,征集期间,共收到江苏乐天律师事务所通过电子邮箱提出的修改建议4条,具体如下:

1.建议将《实施细则》第二条“钟楼区内依法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未列入房屋征收改造计划、且未设电梯的非单一产权的多层住宅”修改为“钟楼区内依法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具有合法权属证明的、但未列入房屋征收改造计划的、且未设电梯的非单一产权的多层住宅属于本《实施细则》调整范围”。

理由:建议完善立法表述。

2.建议将《实施细则》第三条中的“条件成熟一台,加装一台”修改为“条件成熟,经申请且符合相应安全条件的,予以加装”。

理由:建议完善立法表述。

3. 建议将《实施细则》第八条第二款中的“必要时可以给予适当补偿”修改为“必要时可以给予受影响相关业主适当补偿”。

理由:建议明确给予适当补偿的对象。

4.建议将《实施细则》第二十一条中的“区市场监管部门”,第二十二条中的“市场监管部门”修改为“区市场监管局”。

理由:应保持立法文本前后一致。

现对结果予以公示,在《钟楼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细则》的修改完善过程中,钟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结合实际对相关反馈意见进行研究分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