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经开区:总工会召开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6日,经开区总工会召开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长王文一参加会议。

2020年1月21日,经开区总工会成立。目前,全区已建独立基层工会组织510个,有职工85739人、工会会员71847人。一年来,各级工会紧扣经开区“一争创三打造”目标要求,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群策群力、砥砺奋进,全区工会工作以新的姿态呈现新的发展。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职工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了工会组织特有优势,彰显了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走访慰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发放防疫资金和物资共67.8万元;支持小微、初创企业创业,发放创保贷166笔共计1740万元;扎实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效,累计减免经费1846.21万元,惠及企业6000余家。

2021年,全区工会工作将坚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一个主题,做好“533”工程,即举办“五个活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经开区劳模(工匠)座谈会、“劳动创造幸福”产业工人劳动故事会、“最美职工家庭书屋”展示暨新时代产业工人红色经典读书会、职工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基层活动以及“我为祖国加油”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建设“三个阵地”:成立“职工法律援助站”,提升1家重点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创建市级职工创新创业基地(横山桥);推进“三大工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举办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开展职工普惠服务。

会议表彰了荣获江苏省“三创争两提升”党建带工建示范单位、常州市“信赖职工之家”、常州市“信赖职工小家”企业和常州市“十大发明专利”“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获奖单位。公布了2020年度镇、街道工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议结果,并表彰了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