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3日,常州市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重大开放战略,紧扣建设开放强省、打造苏南高地的战略定位,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扎实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常州实践,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推动形成竞争新优势。
  陈金虎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常州市“一带一路”跨境投资和对外贸易也受到直接影响。但疫情阻挡不了“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高质量前行的坚定脚步。随着国内经济发展加快复苏,我国作为国际产业资本“避风港”的地位更加凸显,后疫情时代共建“一带一路”的基础将更加牢固、动力将更加充沛、前景将更加广阔。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落实要素资源服务保障,着力帮助常州市“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复工和企业复产,充分激发“一带一路”建设的活力和动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常州贡献。
  陈金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优势抓推进,把“一带一路”建设与打造工业智造明星城市结合起来,让更多的“常州智造”走出国门;聚力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从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出发,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大力度走出去;加快中以常州创新园、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中瑞合作园等合作园区建设,使之成为常州市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特色品牌。要着眼成效抓推进,对照常州市今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标任务,加强分层分类梳理,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务实见效;积极参与“健康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发挥常州市在新医药产业、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业与能源互联网、跨境电商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势,更加精准有效地扩大对外投资、发展对外贸易;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更加灵活、更有策略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有效规避国际风险,充分用好国内市场;加强改革创新,积极对上争取,狠抓政策落实,及时出台稳外贸外资的新招实招。
  会议听取了常州市2019年以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常州市2020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要点》。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