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常州市民节水意识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解市民节约用水意识,进一步做好我市今后节约用水宣传工作,常州市水利局于2020年05月06日至2020年06月05日开展了“常州市民节水意识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数据统计

对我国水情认识方面:

认为我国水资源现在非常充沛的3.03%,一般但够用的48.48%,面临危机的42.42%,不知道的6.06%。

对节水关注度方面:

1.平时非常关注水资源节约和保护的42.42%,偶尔关注的54.55%,从不关注的3.03%。

2.对于“节约用水”这句话认为只是一种口号的9.09%,认为只是一种可有可无的生活习惯0%,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参与进来90.91%。

家庭节水方面:

1.对用洗完菜的水浇花、冲厕这种行为,赞同且自己也经常这样做的48.48%,赞同但自己很少这样做的51.52%,不赞同且自己也没这样做的0%。

2.购买用水器具时会考虑水效等级的54.55%,不考虑水效等级的6.06%,根据价格酌情选择的21.21%,不清楚什么是水效等级的18.18%。

节水宣传教育方面:

1.通过电视媒体报道获得有关水资源节约和保护的信息的21.21%,通过网络(如网站、微信、微博等)获得的42.42%,通过报纸、宣传单等纸质媒体获得的9.09%,通过户外媒体、公共场所宣传栏获得的18.18%,通过其他方式获得的9.09%。

2.认为家庭成员之间的互相影响对节水意识培养起作用最大的有51.52%,认为学校教育起作用最大的有18.18%,认为社会公益实践起作用最大的有6.06%,认为政府倡导起作用最大的有18.18%,认为靠舆论监督的6.06%。

二、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对本次在线调查结果的分析,大部分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有节约用水意识,购买用水器具时会考虑水效等级,对家庭用水回收利用也十分支持,认为家庭成员之间的相互影响对节水意识培养起作用最大。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做好节水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节水意识,提升社会节水氛围,为深入节水型社会建设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