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全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2日,钟楼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对钟楼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再鼓劲、再加压、再部署。区领导赵正斌、周庆、曹卜成、张菁、芮春祥、苗润、何琴参加有关活动。
  上午,区委书记赵正斌率队赴溧阳、金坛两地参观学习牛马塘村、仙姑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经验。
  牛马塘村地处丘陵地带,自然风景优美,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过程中,以中华薯文化文创农业为基础,着力于特色产业发展与集体经济培育,利用“生态+”、“互联网+”等模式开发农业多功能性,推动形成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和品牌竞争力的农业地理标志品牌。
  仙姑村紧紧围绕乡村旅游主题,充分发展特色产业,以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为核心,以“福地仙居”为发展定位,依托村庄现有资源,整体实施村庄建筑风貌改善和环境景观整治,充分利用滨水空间,同时植入民宿、餐饮、书吧等业态,着力打造自然形态+人文特色型美丽乡村。
  下午,钟楼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听取邹区镇、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殷村村、安基村工作情况汇报。
  赵正斌就钟楼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要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是助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促进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致富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更加高效发展农业、更多渠道富裕农民、更大力度建设农村,推动钟楼区乡村振兴工作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助推钟楼区打造工业升级版、龙城会客厅和管理示范区。
  二是围绕重点工作,突出担当作为。要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钟楼特色的乡村振兴新道路,推动钟楼农业农村发展走在前列。要振兴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富民增收。要树典立标,以殷村特色小镇、安基美丽乡村建设为钟楼试点,抓好长效运营管理机制的探索,为实施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奠定扎实基础。要外修生态,加强农村规划和生态建设保护,把生态建设和农民增收有效结合起来。要内修人文,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文明村创建,着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走在前列。
  三是完善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全区上下要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夯实组织基础,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引进培育致富带头人和实用人才,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营造良好氛围,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以乡情为纽带,引导乡贤资金回流、企业回迁、信息回传、人才回乡,大力宣传推广乡村振兴好典型、好做法,努力营造推动乡村振兴良好氛围。
  邹区镇、涉农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