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奋战四季度 超前谋明年

发布日期:2014-10-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回顾前三季度工作,部署第四季度主要任务。市长费高云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战四季度,打好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超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1~9月,预计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左右;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318亿元,增长10.2%。重大项目引进取得突破,成功引进多个汽车整车项目,总投资均超过70亿元的博盈斯太尔发动机、联东U谷常州企业港项目顺利签约,威翔航空通用飞机制造项目正式落户我市;1~9月,全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年度计划的72.9%,64个新建项目的开工率达79.7%。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1~9月,十大产业链完成产值2524.4亿元,增长12.6%;“双百”行动计划取得实效,百项重点技改完成投资163.9亿元,200个工业经济新增长点新增产值525亿元;全社会研发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6%,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2%,构建了13家领军型创新企业、116家科技创新上市后备企业和920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型企业集群。
  同时,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城乡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费高云充分肯定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全市上下在四季度这个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进一步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薄弱环节,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重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城乡建设水平,狠抓生态文明建设,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