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春节小车免收通行费10问解答

发布日期:2013-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我省高速公路2013年春节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具体时间和车辆范围是什么?

    答:我省高速公路(含长江大桥)2013年春节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2月9日0:00—2月15日24:00,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上路行驶的摩托车。

    2、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具体操作方式是什么?

    答:为提高通行效率,今年春节假期免费通行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将对7座以下小客车实行进口不发卡、出口不收卡的方式,直接抬杆免费通行。对其它车辆仍实行“进口发卡,出口收卡”的操作模式。

    为实现收费与免费的平稳过渡衔接,我省高速公路将统一设置两个过渡时间段:

    第一个过渡时间段为2月8日20:00—23:59:30,高速公路进口对小型客车发放临时通行卡,按一车一杆放行,出口在2月8日23:59:30之前实行正常收卡收费放行,2月8日23:59:30以后对小型客车不收卡不收费抬杆放行。

    第二个过渡时间段为2月15日18:00—24:00,收费站入口对小型客车开始一车一杆发放临时通行卡。

    收费站出口在2月15日24:00前,对小车不收卡抬杆免费放行。在2月15日24:00至2月16日1:00期间,对持临时通行卡的车辆收取路网最低起步价,对持正常通行卡的车辆按照正常收费标准收取通行费。对遗失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车辆,按规定收取50元通行卡赔偿费。并经过核实,领取通行卡的车辆按照正常收费标准收取通行费,对领取临时通行卡的车辆收取路网最低起步价。

    从2月16日1:00起,出口对小型客车恢复正常收费。

    3、从哪些渠道可以了解到我省高速公路通行的相关信息?

    答:目前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4000多公里,并已全部实现了联网收费。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了解高速公路的有关信息:

    (1)、拨打江苏高速服务热线:96777;

    (2)、登录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网站

    (http://www.js96777.com/index.php)

    (3)、登陆96777手机网站或@96777微博平台

    (4)、若您行驶在途中,可关注沿线电子情报板的信息,或者向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咨询。

    4、2月15日24:00前到不了目的地的小客车,如何享受到免费通行政策?

    答: 春节免费通行的时间是以车辆驶离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的。如果您在2月15日24:00前不能到达目的地收费站,可在23:30-24:00之间就近下高速,然后再领卡上高速,这样您在24:00以后出站时,就只需要支付领卡后的费用了。

    5、收费站从2月9日起对小型客车不收卡抬杆免费放行了,司机此前已领的卡该如何处理?

    答:从2月9日起,收费站对7座以下小车不发卡也不收卡,但收费站仍会有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如果您之前领了通行卡,可在出站时交给工作人员,也可在以后通过收费站时交给收费人员。在此对您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

    需要提醒是,没有交还的通行卡在2月15日免费期结束以后,收费系统会提示“超时”,因此是不能作为交费的依据使用的。

    6、 春节假期对小客车免费了,但还是有收费车通行,收费站如何保证车辆的快速通过?

    答:为提高通行效率,收费站除了对小客车执行不发卡直接抬杆放行外,还会在有条件的站口设置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专道,并会在高速公路主线、匝道、收费广场、车道上设置有交通诱导标志牌,提示免费车辆走免费专道,对车辆实行分类分道通行管理。当然,对免费车辆而言,不管走的是收费车道还是免费专道,都是免费的。

    7、春节免费期间,安装了高速公路ETC的车辆,可以继续走ETC车道吗?会被扣费吗?

    答:春节免费通行期间,所有高速公路ETC车道继续开通。装了我省高速公路ETC的小型客车,可以走ETC车道,并且不会被扣费。但需注意的是,如果您在进口时不是走的ETC车道(或者也没有将储值卡交给收费员刷卡),是不能从ETC车道出站的,这时您可选择其它车道通行。

    8、在行车途中如遇车辆抛锚、堵车或交通事故该怎么办?

    答:您可拨打96777或110、122进行咨询和求助。

    9、高速公路服务区可以提供哪些服务?如何知道下一个服务区在哪里?

    答:服务区提供餐饮、休息、如厕、购物、加油、修理等服务。服务区的位置可拨打96777服务热线进行咨询,或注意沿线标志牌的信息提示。

    10、免费通行期间,司机在行车安全上要注意些什么?

    答:在出行前要详细了解高速公路通达情况,规划好行车线路;在进出收费站时注意减速慢行,防止前方车辆需要交费或要停车问路造成追尾;在行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提前看清指路标牌选择合适车道,不要随意变道、违停,如果遇到交通事故或拥堵,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不得占用应急车道,必要时可绕行其它线路;春节假期的最后2天预计车流量会较大,建议您错峰出行,也可选择流量偏小的收费站通行,以避开拥堵路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