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公布第九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 蔡旭院士事迹陈列馆名列其中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市委宣传部公布第九批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常州市第一个对外开放的科学家故居陈列馆——蔡旭院士事迹陈列馆名列其中。至此,常州市档案系统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到5个。
  蔡旭院士1911年出生于江苏省武进县,是中国小麦杂交育种的开拓者和新中国小麦育种工作的奠基人,为我国农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
  蔡旭院士事迹陈列馆位于钟楼区大观路32号蔡旭院士故居内,曾是蔡旭青少年时期居所,已有100多年历史。2013年,蔡旭后人先后将619件档案史料捐赠或寄存于常州市档案馆,市档案馆全部对其数字化,并在故居陈列展览蔡旭科学事迹和生平。
  2019年,经蔡旭子女授权,在市文广旅局和财政局支持下,市档案馆启动蔡旭院士故居展览提升工程。2020年12月13日,陈列展提升工程竣工并正式对公众预约免费开放。
  据了解,市第九批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7个,分别为:金坛区档案陈列馆、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新北区三江口公园、戚电公司红色教育馆、蔡旭院士事迹陈列馆、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吴阶平纪念馆、常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事迹陈列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