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商局:常州市“个转企”3年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发布日期:2018-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9日,常州市工商局统计的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全市共有3440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超额完成了市政府确定的3年新增“个转企”3000家的目标任务。

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或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个转企”),是常州市推动个体工商户提升发展、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早在2014年底,市政府就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在财税优惠、社保扶持、金融支持和准入便捷4大方面出台了12条扶持政策,明确由市工商局牵头全市“个转企”工作。

常州市“个转企”主要对象包括6大类:设立申报投资金额达30万元及以上、或从业人员常年达8人(及以上)的个体工商户;产值较大的制造业和规模较大的服务业个体工商户;规模以上从事住宿餐饮服务的个体工商户;规模较大的农林牧渔业个体工商户;经税务部门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个体工商户;法律法规要求特定行业经营应具备企业组织形式,政策期内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

3年来,常州市工商局与相关部门建立了管户信息互联互动机制,建立全市“大个体”培育库,完善了“个转企”服务流程。该局设立服务专窗开展咨询指导和业务办理工作,并推行了多项便利措施,主要包括:允许“个转企”后,沿用原字号名称;经营地址不变的,无需重新提交住所证明;原个体工商户经营范围中的许可经营项目已经审批机关批准的,且经营范围、经营场所(住所)均不变的,无需重新办理审批手续,可以直接登记;将原个体工商户登记档案与转型登记档案合并保存;核发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核发《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证明》,为企业到其他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