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质监局:开展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计量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常州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执法重点检查各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使用擅自改动或拆装的加油机;是否存在利用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行为。至9月18日,全市共检查加油站193家,其中157家加油站向社会公开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检查加油机789台件(查验自锁功能加油机786台件),合格770台件;查处计量违法案件1起。

监督检查过程中,市质监局坚持监督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对加油站人员现场宣讲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费停征、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督促加油站自觉履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