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信局:常州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呈现四大特质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认定2022年度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48家,其中制造类230家、创新类18家。截至目前,该市共拥有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26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72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52家。新一批248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呈现四大发展特质。

(一)市场竞争力强。该批企业均长期深耕于某一细分行业,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其中全国排名第一的占34%,前二的占51%,前三的占77%。

(二)发展方向优。新认定企业均属于我市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其中高端装备集群占比29%,新材料集群占比22%,节能环保集群占比12%,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集群占比11%,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集群占比9.7%。

(三)成长情况好。新认定企业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增长38%以上,高于全市规上企业23个百分点。平均营业利润率12%以上,高于全市规上企业6%的营业利润率。

(四)研发水平高。新认定企业平均研发经费占营业收入比重超6%,高于全市规上企业4.3个百分点;平均拥有发明专利6.3个,是全市规上企业的1.4倍;平均拥有企业研发机构2.4个,是全市规上企业的6倍;平均拥有省级以上品牌称号2个,平均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0.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