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全区旅游工作会议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9日,常州武进全区旅游工作会议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区长戴士福、副区长徐治国以及旅游局局长顾树民参加会议。
  2017年,武进区“全域旅游”初见成效,被国家旅游局列入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并获得了“中国最美生态旅游名区”称号。据相关数据统计,去年,武进区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18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26亿元、旅游增加值1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0%和11%。
  2018年,武进区将通过科学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通过“旅游+”培育新业态,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提升旅游发展新格局;转变发展方式,实施改革创新战略,转变旅游发展新方式;推动旅游发展载体建设,大力招引旅游重大项目,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助推旅游产业大发展;启动旅游品牌创建工程,塑造推广武进旅游目的地城市形象,实施品牌建设战略,扩大武进旅游影响力。
  “武进区的旅游资源不丰富,可供旅游发挥的文化传承、民社活动较少,但武进区用10年时间,使旅游影响力持续提升、产业不断壮大、亮点纷呈。”区长戴士福充分肯定了武进区旅游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指出,依旧存在自身活力不足、历史负债居高不下、目的地效应不太明显、市场竞争力较为缺乏等问题。
  戴士福强调,旅游产业关联度大、带动作用强、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是富有前景的朝阳产业、节约资源的低碳产业和惠及群众的民生产业。相关部门要坚持市场眼光,增强经营意识;实行区域联动,推进政企分开,吸引社会资本,创新体制机制。同时,加大项目招引,提升经营水平,加快引进人才,夯实产业基础;塑造特色亮点品牌,构建全产业链条,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宣传推介,打造更多的精致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