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最美常州地铁工地”评选启动 市民也能说了算!

发布日期:2016-08-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十大“最美常州地铁工地”评选活动,18日在常州轨道办正式启动,我市20多个地铁建设工地将接受一场历时半个月的“选秀”。哪个工地最美?市民也能说了算!
  本次评选活动由常州市文明办、市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市总工会和市交警支队共同主办,中国常州网承办,从1号线全线包括车站、车辆段、管片厂在内的25个站点中,按照安全品质、环境整洁、人文关怀、和谐共建四大标准,通过现场PPT展演、市民寻访团现场考评、微信投票等形式,最终评选出“最美常州地铁工地”。
  为什么要进行“最美地铁工地”的评选?在18日下午的PPT展演后,市轨道公司组宣处处长罗庆说,目前,常州地铁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通过这次“最美常州地铁工地”评选的活动,一方面是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创优立功竞赛的要求,极大调动和发展广大地铁建设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快全市重点工程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另外也是践行我们对广大市民的承诺,切实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和文明施工管理,最大限度的优化施工工艺,把对周围环境、周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她说,百年地铁、百姓地铁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每位地铁人都应该为之奋斗的方向。“最美工地评选还要继续坚持不懈的做下去,先进带后进,携手同前进,也为即将展开的地铁2号线的施工打好扎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最美常州地铁工地”评选,除了集中答辩打分、日常考评之外,还融入了“市民巡访团走进工地”环节。这些巡访团成员包括镇(街道)退休干部、学校老教师、基层志愿者等有丰富基层督查经验的市民,且热心社会公益服务,利用两天时间的走访,他们将为施工现场和不安全行为 “挑刺”,同时,通过自己的视角为地铁工地“选美”。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网友进行在线投票。从即日(22日)起——31日,网友可以通过“常州地铁”微信公众号(CZ_Metro),打开屏幕下方“最美工地”菜单进行投票,选出你心目中最美的地铁工地。主办方吁请市民在工作之余,能够积极参与到投票之中。对参与投票的市民,将从中抽取出100名幸运网友各奖励50元移动充值卡。而最终的评选结果,也将在8月底正式出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