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召开餐饮行业品质提升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7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餐饮行业品质提升推进会。市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梁一波、省餐饮行业协会周达志会长在会上致辞。

梁一波副市长表示,自2013年起,每年的“9.17”(谐音“就要吃”)这一天,成为餐饮行业特殊的节日和共同的期待。大家相聚在一起,回顾过往、交流经验,将“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推向深入。目前常州餐饮业进入了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的新时代,持续六年的“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更是为常州餐饮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食美常州”既是传承历史文化、加快旅游发展的需要,又是提升市民幸福感、打造特色农产品产业链的需要,更是扩大常州影响力、增强城市软实力的需要。

会上举行了“十大常州美味”宣传册首发仪式。梁一波副市长分别向常州菜研究院、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市餐饮商会、市旅游协会和市民俗协会进行授书。此次发行的“十大常州美味”宣传册,由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挖掘、精心制作,旨在更好地扩大“十大常州美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食美常州”的形象代言。宣传册以图文并茂、故事讲述等形式,对十大美味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食材特色、风味特点、制作技艺、营养配比等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描述。同时,配以童谣传说、方言俚语、风情手绘,再现了老常州的市井民俗、饮食文化、地方风貌等。  

同时,会议对常州餐饮行业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并举行了“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颁奖仪式。“2018样板厨房”示范单位和创建单位、“寻味常州·厨神争霸”当家名菜名点、餐饮行业改革开放40年优秀人物及企业获得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