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7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决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细化整改措施,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以“常州三杰”革命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为代表的红色基因,锤炼高尚品质、奋斗精神和过硬本领。要切实强化战略思维,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法治常州。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要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市。要大力推动“一网统管”,通过数据赋能,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要全面提升社区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社区的硬件基础设施水平、组织体系建设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水平,强化人财物等各类要素保障,善于运用市场化手段更好地激发社区发展活力。
  要更大力度建强用好社区干部队伍,通过搭建平台、政策支持、激励关爱,把更多热爱社区工作、善做群众工作的优秀人才引进来、留下来、发展好,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能打硬仗的基层治理“铁军”。要切实抓好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事关城市安全的大事要事牢牢抓在手上,持续巩固提升城市“大安全”格局,构筑城市“免疫系统”和“安全防火墙”,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筑牢屏障。
  要全力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上级督查反馈问题为重点,迅速行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消除生态环境问题风险隐患。要以最严格的标准,即知即改、迅速整改,做到整改目标、主体责任及负责人、监管责任和时限要求“五个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可检查、可考核,确保按时整改销号。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控机制,坚决堵塞工作漏洞。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守护城市安全和市民健康。认真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科学精准做好运输环节疫情防控。要积极倡导“非必要不离常”,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要严而又严“外防输入”,严格防范口岸疫情输入风险,以最严措施组织做好“点对点一站式”入境人员接运工作,加强冷链等物流防控管理。加强个人防护是当前预防新型毒株的重中之重,要分类完善、严格落实医院、商超、景点等重点场所防控要求,综合运用媒体宣传、曝光等形式,以更有力的引导推动,让广大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一米线等生活习惯成为常态。要持续完善提升城市免疫系统,更好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不断提升感知、预警、研判、出清、处置“全链条”能力水平。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突出抓好高危行业领域风险管控,聚焦化工及危化品、粉尘涉爆、高温熔融、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高层建筑、车站、机场、化学品储罐集中区、小餐饮小饭馆等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治力度,确保安全隐患及时高效整改到位。要加强节前和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问题隐患。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要有效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把做好春节冬奥会等系列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有针对性地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坚决打赢安保维稳硬仗。
  要认真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强化责任、周密部署,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对市场监测和研判,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要密切监测各类商品的价格情况,健全完善调控机制,有效稳定市场价格。要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强节日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要切实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怀。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少”,加快建立健全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机制,健全社会大救助体系,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让困难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