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9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俞志平以“守初心锤炼党性、担使命不懈奋斗”为主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自己的体会感悟,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并对市政协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俞志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主题,全面、正确把握“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和要求,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十分重要。俞志平从理论之源、动力之源、文化之源等三个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并从“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坚定理想信念,少走弯路不走错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走好未来的路、永葆强劲前进动力”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我们党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
  市政协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俞志平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成为共产党员的“真经”、政协机关干部的“真经”。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是要全面准确把握政协的新使命新方位。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相向同行;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把握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要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委员党支部都要切实担负起党的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和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五是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找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路方法举措。
  结合政协履职工作实际,俞志平提出要在政协机关全面开展“五查五比”:一查理论武装,比信念过硬;二查党员政治定力、政治鉴别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如何,比政治过硬;三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政协党组决策部署有没有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问题,比落实力过硬;四查密切联系群众,坚守为民服务宗旨观念强不强,干事创业、忠诚担当的工作态度和业绩好不好,比责任过硬;五查坚持政治本色,严守党章党规,做到“五个必须”,比作风过硬。
  俞志平强调,要以新思想引领前行方向,以新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以新样子展现政协新担当。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把职责摆进去,领导干部发挥“一岗双责”,带头参加教育活动,负起责任;党员要明确双重身份,发挥模范作用。要把自己摆进去,身体力行,从我做起,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引领,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上好专题党课,落实整改分工。要把工作摆进去,注重落小落细,四项重点措施,每项要细化到具体工作,予以项目化推进,与完成今年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安排结合进行,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专题党课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