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食品药品 >> 正文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常州市形成食药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要部署,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前,市检察院与市食药监局会签《关于建立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的意见》,同时制定了《关于在食品药品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小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依托市食药监局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围绕网络食品安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凌家塘市场及其周边地区食品安全、大型农贸集散批发市场鲜活食用水产品、药品经营环节购进和销售、整形美容用药品、医疗器械等领域开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一些在食品药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党委政府关注的问题,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推动依法行政方面的积极作用。
  行动中,全市检察机关将同时致力于完善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形成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各司其职的良好态势,通过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政策互通、协作配合等制度建设,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营造良好的行政检察监督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