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在全省率先成立苗木产业供销联盟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常州武进区苗木产业供销联盟在嘉泽镇正式成立,首批会员75家,其中重点会员企业3家。作为全省首创,联盟成立标志着武进以特色产业组建的“供销联盟”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今年,武进区将“供销促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行动”纳入区委区政府“532”发展战略及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意见,通过项目带动、示范引领,建立“先富带后富、大户带小户、党员带社员、产业联农户、流通联万户”的共同富裕机制,搭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而嘉泽镇素有“花木之乡”的美誉,全镇种植苗木7.8万亩,80%以上的农民都种植花卉苗木,年亩均产值约3万元,为武进区苗木产业供销联盟的成立打下坚实基础。

联盟成立后,将以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把专业合作社、花木企业等各类组织联合起来,把技术培训、品牌营销、保险互助、融资担保、信息共享等围绕花卉苗木产业整合起来,不断探索创新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模式,走精品化发展道路,打响区域花卉苗木品牌,增加花卉苗木产品附加值,提高亩均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