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湟里镇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农经处处长杜海蓉一行4人来到常州武进湟里镇葛庄村调研宅基地使用现状及改革试点工作。武进区农工办、试点办、国土分局及湟里镇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湟里镇有关同志就葛庄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三权分置”推进情况作了介绍,详细汇报了民房宅基地审批管理流程、宅基地确权颁证进展情况、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情况以及“一户多宅”、“空心村”等问题的具体情况和解决思路。杜海蓉处长指出,宅基地制度改革事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必须全力推进。葛庄村作为武进区首批改革试点村,在保护好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权益的前提下,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措施,在宅基地管理改革的背景下,对农业农村部门有很好借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